※长篇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语学习爱好者,萌新画手。

一个兴趣使然的博主,常年北极圈原住民。

会在这上面放自己的一些感想和翻译练习。

目前在fgo坑,一个普通的艾蕾厨以及2.1冰雪主从厨。

请多指教。

平三世(たいら さんせい)と申し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翻译练习/最赤短篇】梦境与现实

p站原文地址:
https://touch.pixiv.net/novel/show.php?id=7744148

剧透有,红鲑团时间线最赤,枫妹视角。

个人翻译练习,也就没要啥授权什么的,如果大家觉得还不错,就去给原作者点个赞吧ovo。
翻译水平有限,不足之处请多包涵(鞠躬)。

【以下正文】

         梦境与现实

        “……好慢啊,最原君”
        我独自一人站在宿舍一层,心存一丝疑惑。
        这所学园里号称聚集了拥有才能的高中生,它的名字也非常直截了当,才囚学园。我们十六名“超高校级”的学生被突然关在这里,一只自称学园长的黑白熊向我们提出了要在这里和谐相处等一系列莫名其妙的要求,接受了这些要求的大家在这里度过着共同生活的日子。虽说这里的生活并没有任何不自由的地方,可我们是被监禁了这一点却毋庸置疑。起初我们尝试过逃出生天,但却因为各种阻碍并不能顺利逃脱。或许也正因此,如今人群之中似乎弥漫着一种“虽然话是那么说但都已经十天了,听天由命也不错”的氛围。虽说我也是其中一员罢了,毕竟在这里又没有生命危险。
        话说回来——在这所学园度过的这几天中,不知从何时开始,就有了“早上大家在食堂集合用餐”这么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我总是和最原君一起过去。
        但这次,他没有来。
        “真少见啊” 
        迄今为止,我们都是在大厅内碰头,或者是他来我的房间找我,这还是第一次让我等他呢。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啊。他明明不像是会迟到的人。
        “……好,我决定了!”
        在这纠结也只是原地踏步而已。而且差不多快到在食堂集合的时间了,那今天就由我去叫最原君吧。
        下定决心后,我站在了他的房间前,按响了门铃。
        叮咚。
        …………。
        “……诶?”
        叮咚,叮咚,叮咚——
        …………。
        没人出来。为什么?
        不安的情绪渐渐聚上心头,我想都没想便将手放在了门上。然后,门把手被轻松转开,中途未经任何阻力。
        诶?门,没有上锁?
        “……打扰了——”
        虽然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但眼下这个情况,事不宜迟,马上快到集合时间了,所以还是决定走了进去。
        “……最原君——?”
        第一次进男孩子的房间。房间构造和我的基本没有任何区别。虽然因为房间整体配色是与女生房间的红色相对应的黑色,使得房间给人一种差别很大的印象,但床铺与桌子的布局几乎是一样的。
        总觉得这个房间内带有几分时髦感。那个身影现在就躺在床上。
        “啊”
        看来,最原君还睡着呢。规律性上下起伏的背部表明了他还沉浸在自己的睡眠世界当中。悄悄地靠近他窥探他时,还可以听到他小而轻的呼吸声,“呼……呼……”。
        “……哇”
        我在床边蹲了下来。平日被帽子遮盖住的脸让我不知不觉间看入了神。一副彻底放下心来的睡颜,略显稚气。而且睫毛,真的好长啊,令人好生羡慕。
        “喂——,已经早上啦——”
        他的皮肤雪白细腻又光滑,这样的皮肤女孩子都渴望拥有。我试着轻轻地戳了戳。噗呢噗呢,软乎乎的。
        “最——原——君——”
        轻声呼唤他时,他好像有些生气似的皱了皱眉,但马上又陷入了睡眠之中。嗯……难道说,他累着了嘛。
        但是,早上不吃饭可不好呢。
        我探出身子,姑且试着继续戳醒他,但他确实没有醒过来。结果,想要恶作剧下去的想法愈加强烈,干脆就来挠痒痒什么的吧,当我正这么考虑的时候——终于。
        “……嗯”
        紧闭的双眼忽然睁开,灰色的眸子显露了出来。略显涣散的目光投向了我这一边。
        “啊,你醒了吗?最原君。”
        太好了,我刚还在想他要是还不醒的话该怎么办呢。然而,就在我放松下来的下个瞬间。
        啪嗒。
        突然抚上我脸颊的手,让我目瞪口呆。
        “……诶?”
        我注视着最原君,这个动作的发出者。他脸上的微笑令人心驰神往,很难想象平日的他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他嘴角蠕动的模样,犹如慢镜头回放。
        等等,为什么,要用那种。
        充满怜爱的眼神看着我。
        “……枫”
        身体内,热流涌动。
        “……唔”
        他的嘴唇一张一合,但却没有一句话语形成。
        诶,诶,刚才的,是什么啊!
        他滑溜溜的手描绘着我的颈部。甜美的麻痹感在背部游走,让我随之一颤,发出了奇怪的叫声。“呀!”
        最原君看着我,哧哧地笑了。这表情,还有现在的氛围,总觉得,这并不像平日里的他——等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等、等一下,最原君!?”
        “……诶?”
        我因过于混乱而发出的叫声,使得最原君呆在了原地。他愣了一下,而后缓缓地睁开眼睛。
        “……那个”
        “……啊”
        我正有些不知所措,这时,眼前的他脸颊变得通红,如同煮沸了似的。
        “呜哇啊啊!!”
        “呀!?”
        他像装了发条的玩具一样反射性跳了起来,身上还裹着毛毯,结果就这样滚落到了床的另一侧。“咣当”一声,好像很痛的样子。
        “疼!!”
        “没、没事吧!?”
        “诶、不是,赤松同学,那个!?”
        我赶忙过去查看,被摔得翻了白眼的最原君静静地环视着四周。我看着他,心里有些担忧,然后就发现一脸茫然的他小声念叨着,“原来是梦吗”。
        梦?
        他在梦里,叫了“枫”? 
        “……难道说,我出现在了最原君的梦中?”
        “枫”这个名字,虽然貌似很常见,但我觉得应该不是那样。嘛,要是别的“枫同学”的话就好像显得我很自恋似的,这就很羞耻了。我这么想着然后询问他,结果他的脸颊又突然变红了。啊,这就表明,我好像猜对了。
        “不、不是,那个,赤松同学…”
        “……哦?”
        哼,原来是这样啊。在梦里,叫了“枫”?都已经是直呼名字的那种关系了?哼哼。
        刚才他所表现出来的一举一动,让我对已经走到那一步的梦中的自己,产生了一种难以描述的感情。这种感情好似煮沸的开水,膨胀上涌。
        “……赤松同学?”
        “……好狡猾”
        “诶?”
        “好狡猾!”
        在爬上床铺的最原君面前,我大声叫到。
        是的,就是那样。
        梦中的我,太狡猾了!
        “最原君!”
        “诶?”
        “试着再叫一次‘枫’!”
        “诶诶!?”
        我的话让他大吃一惊。他连连摆手,一脸狼狈地念叨着,“为什么啊?”
        “好了啦!”
        “不,一点也不好!”
        他这种反应也是理所当然。连我自己都觉得这是个莫名其妙的提议。
        但是。
        “枫”。
        刚才听到的那个饱含热情的话语又回响在耳边。声音,表情,举止,一切的一切。岂止是令人震惊,简直是帅得人不知所措。完全就是犯规嘛。事实上,我的心脏现在还扑通扑通地激烈跳动着,何时破裂都不足为奇。
        脸好热。现在的我一定是满脸通红。但是——但是。
        想再听一遍,那个声音。
        “呐,拜托你了!”
        “等、等一下!”
        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此时的气氛真的很奇怪。但这也是没办法的。
        如果和喜欢的人有关,自己就会一反常态。
        这,就是所谓的爱恋。
        对吧?

        “办、办不到啊!”
        “诶,为什么!?”
        “不…是因为,那个……很难为情啊!”
        “那样的话,我也叫你‘终一君’!这样我们就扯平了对吧!?”
        “不、不是这样啦!”
        “等一下,这样不就是梦境成真了嘛!”最原君不明所以地叫喊着,我一步步地靠近他。他将旁边的枕头当做自己的盾牌,而我则一下子扑了过去。床铺的弹簧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响。
        “呐,快一点!”
        “都、都说了不行啊,赤松同学!”
        “叫——我——枫!”
        “呜、呜哇!你等一下!” 
        吱呀作响的床铺,面红耳赤的他,以及不知不觉间笑容满面的我。
        我俩这段奇怪的打闹,直到百田君和春川同学过来找我们才宣告结束。

        完。
————————————————
最赤好啊!好啊!!!超喜欢看枫妹调戏最原!给最赤打call!!!(*꒦ິ⌓꒦ີ)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 三世 | Powered by LOFTER